進入內容區塊

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

99至102年度中程施政計畫

facebook line 列印
node name:中程施政計畫
上架日:2009/09/30
發佈時間:2017/10/24
點閱數:764
2017/10/24

壹、使命及願景
 一、使命
  服務僑胞,團結僑社,匯聚支持政府力量:在中華民國進步發展之過程中,僑胞皆能適時扮演推手角色,挹注國家建設,催化社會進步繁榮;海外僑胞是政府寶貴的資產,亦是國力的延伸。基此,僑務委員會將加強聯繫服務僑胞,協導僑社壯盛發展,匯聚僑界支持及參與國家建設的熱情與能量,活絡海內外互動交流,以確實達成「服務僑胞,團結僑社,匯聚支持政府力量」之使命。

 二、願景
  (一)建構大僑社:協導海外僑民不分黨派、族群、性別,團結一致,建構和諧共榮的大僑社,提升全球華人福祉,並凝聚對我之向心。

  (二)發展優質僑教:全力支持海外僑校,建置全球化僑教網路,發展虛實整合之僑教方案,並爭取優秀僑生回國升學,鞏固我僑教市場,傳承與推廣中華文化。

  (三)建設台灣大僑鄉:鼓勵僑界人才、資金、技術積極參與愛台12建設及其他經濟建設,活絡市場經濟,振興國內產業,並促進海內、外互動交流,建設台灣大僑鄉。


※如需觀看詳細資料,請點選下方附檔。


智能客服
數位LINE總機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