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

102至105年度中程施政計畫

facebook line 列印
node name:中程施政計畫
上架日:2012/09/14
發佈時間:2015/12/24
點閱數:1542
2017/10/24

壹、使命及願景

一、使命

  聯繫服務僑胞,薪傳扎根僑教,厚植僑民經濟實力,共創僑社永續發展
  華僑是中華民國的進步夥伴,未來亦將在國家邁向進步發展上扮演重要角色。僑委會做為國家僑政專責機關,允應積極掌握寰宇情勢,秉持「顧客導向,以僑為尊」的指導原則,遵循「迎僑青,聚僑心,壯僑社」的工作方針,戮力維護創造海外僑胞福祉,激發挹注僑社經營動能,策勵傳承僑教事業優勢,積極培育華裔青年人才,厚植提升僑民經濟實力,俾建構海內外雙向交流之聯繫平臺,攜手打造國家繁榮願景,以確實達成「聯繫服務僑胞,薪傳扎根僑教,厚植僑民經濟實力,共創僑社永續發展」之使命。

二、願景

  建構和諧大僑社,發展優質僑教,強化僑商經貿實力,建構宏觀即時傳播網路,拓展知識僑務
(一)協助僑社永續發展,促進僑社團結和諧,強化僑青聯繫服務,凝聚僑界對我向心力,建構和諧共榮大僑社。
(二)協輔僑校健全發展,推廣數位及遠距教學,建置全球僑教網路,架構多元文化交流平臺,培育華裔優秀人才,連結全球留台校友網絡,擴大僑教服務能量。
(三)強化僑商經貿實力
匯聚僑商人才、資金、技術,活絡僑營企業發展,結合僑商能量,提升國家競爭力。
(四)運用宏觀電視頻道、網路多媒體,宣導施政方針,促進僑社和諧,凝聚支持政府力量。
(五)型塑學習型組織文化,提升專業化知識僑務績效,強化僑務政策多元論述,建構僑社與國內連結發展的僑務新模式。



※如需觀看詳細資料,請點選下方附檔。


智能客服
數位LINE總機
.